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6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罗远光,党组成员张明生、江苏、杨智聪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罗雄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带头作了学习研讨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积极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决心,更加鼓舞了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民生事业的信心,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责任,主动对标新要求、聚焦新问题,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思维积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的对接点和着力点,以法治方式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为凝聚全区力量共同推进“双战双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目标、坚决贯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具体工作举措,牢牢把握区委决策意图,依法作出决定决议,积极将区委决策意图转化为全区改革发展的统一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力;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实施区镇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加大对民生领域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促进落实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三是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部署,依法开展监督,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加强依法行政监督,完善法治监督机制,依法履职行权,严格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W020200604334314229250.jpg 

(会议现场) 

 

 W020200604334317353318.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