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
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1118午,区人大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佛山市委党校曹大教授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生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1人参加了会议。

 W020201120617509852278.jpg

(宣讲会现场)

 W020201120617510093684.jpg

(曹大教授作专题宣讲)

会上,曹大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实现“十四五”时期佛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帮助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W020201120617510290761.jpg

(江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江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机关结合高明区人大工作实际,乘势而上、稳步推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落细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沉心聚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做好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高明人大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在人大落到实处。是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为引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人大履职工作依法履行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为全力推动我区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下载: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