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赴湛江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赴湛江市考察学习

 

12月22日至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同志带领区人大办公室、选联工委以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工委主任一行12人,前往湛江市遂溪县、赤坎区考察学习人大先进工作经验。

12月22日下午,考察组在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的陪同下考察了湛江市遂溪县洋青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据了解,2019年洋青镇人大被评为“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

 W020201226658847389466.jpg

(考察洋青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W020201226658847661940.jpg 

(在洋青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座谈交流)

随后,考察组与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交流了遂溪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等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据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介绍,遂溪县人大加强督促各镇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常委会班子成员(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每人负责联系1至3个镇,并将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纳入综合考核指标,列入乡镇绩效考核权重;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落实到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的每个阶段和各个环节,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遂溪县人大还制定《遂溪县镇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考核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分组对各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和排名,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考核结果和表彰决定在相关媒体公布。

W020201226658847889580.jpg

(考察赤坎区中华街道代表联络站及中医文化馆)

 W020201226658848097999.jpg

(考察赤坎区民大中心商务楼宇人大代表民企联络站)

12月23日上午,考察组在赤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政根的陪同下考察了赤坎区中华街道人大联络站、民大中心商务楼宇人大代表民企联络站。交流了赤坎区开展“一街道一特色”人大工作创新活动、民企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经验。据介绍,赤坎区人大深入开展“一街道一特色”人大工作创新活动,激发了人大街道工委活力。同时,赤坎区把人大代表民企联络站打造成人大工作的一个亮点,建立民大中心商务楼宇人大代表民企联络站,围绕 “听企声、汇企智、暖企心”, 深入开展一系列系列活动,把它打造成为人大代表与企业沟通的“连心桥”,反映民情民意的“直通车”,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W020201226658848296619.jpg 

(参观洋青火龙果基地)

W020201226658848496706.jpg

(参观赤坎区中华街道小街小巷改造项目)

此外,考察组还参观了遂溪县乡村振兴项目(洋青火龙果基地),赤坎区中华街道小街小巷改造项目、中医文化馆。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一致认为本次考察学习收获满满,当地人大的先进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表示活动期间考察组成员都能用心听、认真记,强调要将遂溪县、赤坎区人大先进工作经验带回高明,并结合我区的实际,运用到人大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