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开启人大工作新征程——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开启人大工作新征程

——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8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区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人大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共58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智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图片2.jpg

(罗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雄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斗的力量,切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高明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罗雄同志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三是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力;加大人大对民生领域项目的监督力度,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四是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依托高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发扬好高明优良的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精气神。六是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

    罗雄同志强调,区人大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史姓党的意识,坚定不移树立正确党史观。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效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突出方法创新、载体创新,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依法开展人大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助力高明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动力和实效。五是要全方位、多渠道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