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观红色影片忆百年党史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运用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学好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4月12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百团大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同志,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明生、江苏、杨智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区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党员观看《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挺身而出,率领抗日民众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对侵华日军发动了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战争历时5个多月,进行大小战斗1820余次,攻克日军据点2990余座,歼灭日伪敌军46000余人,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打出了共产党八路军的气势,写下了中国抗战史中光辉的一页。

该影片对人物情节的刻画细致入微,真实地还原了气势磅礴的战争场景,剧情震撼人心,令人热血沸腾。影片结尾在连绵不绝的炮火声中响起“无声处,听惊雷,写青史,铸丰碑。龙归沧海英魂壮,血沃大地劲草肥……”对革命英烈的颂歌,让现场观影党员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党的峥嵘历史,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