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会议暨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会议暨加强机关

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会议


4月21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会议暨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区各级纪委全会以及全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对区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朱维礼、张明生、江苏、严杰丰、杨智聪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60人参加了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定国同志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智聪同志主持。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罗雄同志作总结讲话)

图片3.jpg

(杨智聪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4.jpg

(李定国同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区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学习了区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罗雄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区人大机关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区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大会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进一步扛起人大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巡察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进一步彰显人大决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谨小慎微防控廉政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是全面转作风提效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进一步体现人大作为。要自觉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改进机关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为民履职行权,不断提高人大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监督保障水平,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区人大机关管党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并通过改作风、提效能,进一步强化执行力,以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加快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高明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