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区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区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427日下午,区人大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宁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礼、张明生、江苏、严杰丰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5人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刘宁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要求,并以百年党史为基本脉络,系统梳理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总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启示。

刘宁副校长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生动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历史厚度和情感温度,帮助和指导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认识以及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领悟,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机关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自觉对表对标,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杨智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斗的力量。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动力和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依法行权履职,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推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1.jpg

(宣讲会现场)

图片2.jpg

(刘宁副校长作专题宣讲)

图片3.jpg

(杨智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