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赴珠海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

珠海市学习考察


5月17日至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带队组织驻区的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赴珠海市香洲区、金湾区学习考察临空经济、新能源产业、旅游产业、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先进工作经验,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区人大选联工委领导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图片1.jpg

(实地参观香洲区智慧养老中心)

图片2.jpg

(实地参观世贸项目)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香洲区,在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少儿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香洲区智慧养老中心、港珠澳大桥人工岛、世贸项目。考察时,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相互交流等方式,就全域旅游、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图片3.jpg

(实地参观珠海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

图片4.jpg

(实地参观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5.jpg

(实地参观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

次日,考察组来到金湾区,在金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耀东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珠海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金湾区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临空产业集聚高地、创新型开放型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等经验和做法

学习考察中,代表们用心听、认真看、详细问,并通过实地查看、与当地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学习先进经验,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增强了代表们推进临空经济、新能源产业、旅游产业、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的紧迫感。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考察结束后,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照自身找差距,立足我区实际,依法履行职责,把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得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向全国和省市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助推全国和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