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7月9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动员大会精神,对区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人大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共64人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雄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智聪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罗雄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进一步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罗雄同志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谋划和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综合运用多种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报道,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图片2.jpg

(罗雄同志作动员讲话)

    罗雄同志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担当负责,积极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履职行权,推动全区实现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发展再深化;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加强民生领域重点项目监督,助力区委努力把群众最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办成,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全面转作风提效能,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