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7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罗雄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明生、江苏、严杰丰、杨智聪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江苏、严杰丰等5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积极进行交流发言,罗雄同志对学习研讨作了总结点评。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书写高明人大的新篇章。

图片1.jpg

(罗雄同志主持讲话

罗雄同志在总结点评中强调,一要深入学、反复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求实效、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任务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在区人大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善结合、重转化,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和动力,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