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高明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19日下午,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应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人大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共71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谭应佳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机关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推动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主要体现在:始终笃学笃行,在“学党史”中筑牢了信仰基石;始终对标对表,在“悟思想”中坚定了政治忠诚;始终用心用情,在“办实事”中树牢了宗旨意识;始终求实求效,在“开新局”中交出了人大答卷。

谭应佳同志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领会把握,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人大机关在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基础上,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一些探索,获得必须坚持主题主线、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坚持联系实际、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等“四个必须”的新体会和新认识。

谭应佳同志要求,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树牢理想信念。二是要持续推进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三是要持续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巩固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四是要持续推进学用结合,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谭应佳同志作总结讲话.jpg

(谭应佳同志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