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31日上午,区人大机关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省委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学习贯彻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应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麦兆雄、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杨智聪、利学时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68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谭应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区人大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区委“12345”发展计划,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明加快追赶超越、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立足人大工作职能和实际,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一是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改革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实施“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创新试点工作,以精准监督体现精准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三是优化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约见等活动,不断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四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四个机关”重要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