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高明区人大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1011日上午,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熊林作专题宣讲报告。专题宣讲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副主任麦兆雄、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利学时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58人参加会议。

专题宣讲会上,熊林教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框架和有关重大论断,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从掌握中国之路的历史主动、理解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感悟中国之理的思想精髓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熊林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理论脉络清晰、解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杨智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一是要自觉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紧紧围绕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和区委“12345”发展计划,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统筹做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等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现场.JPG

(宣讲会现场)

熊林教授作专题宣讲.JPG

(熊林教授作专题宣讲)

杨智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JPG

(杨智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