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本网 字号:     【打印】 【关闭窗口】

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会


621日上午,区人大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佛山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主任、教授杨书群作专题宣讲。专题宣讲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副主任麦兆雄、朱维礼、孙先莉、严杰丰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62人参加了宣讲会。

专题宣讲会上,杨书群教授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杨书群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理论脉络清晰、解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更好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杨智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质量,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我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宣讲会现场)

(杨书群教授作专题宣讲)

(杨智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